圣钦老法师反抗强权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民国二十年(一九三一年),四川省边防军司令黄隐,为了要扩充其私人住宅,强占毗邻的十方堂的土地。十方堂向佛教会申诉,圣钦老法师出面向黄司令交涉。这位黄司令为了压迫使他屈服,派了数名枪兵终日尾随在他身后。老法师毫不畏惧,他通过其皈依弟子、四川边防军司令李家钰的母亲,请李家钰出面解决。黄势弱不敌,只好退还了十方堂的土地。

民国二十一年(一九三二年)初,川军师长马德齐部,驻扎在成都的大慈寺。大慈寺驻军本不自马德齐始,但马部要寺方让出更多的房舍。寺内大部份房屋均被占据,寺外的商店街(系寺产)也为其霸占殆尽。新都宝光寺无穷法师专程到成都,与各寺院住持商议,共同推请圣钦老法师出任大慈寺方丈,以收回寺院。于是老法师辞去四川佛教会主席,主席之位请一位禅 法师担任,他自己择于是年腊月初八日,到大慈寺晋山升座,专意重兴古刹。他多次与马德齐师长协商,据理力争,并动员了许多军政要人出面协调,马德齐最后马迫于人情,不得不率部退出大慈寺。圣钦老法师又多方设法,收回了被地方土豪所占据的街房及寺产,继而开始修缮殿堂,清理环境,使大慈寺回归到寺院本位。此后,圣钦老法师驻锡此寺,在此度多他一生中最后的三十一年时光。

民国二十四年(一九三五年)六月,军事委员会委员蒋介石先生,在峨嵋山举办“军官训练团”,曾游历接引殿,与六十六岁的圣钦老相晤,并合影留念。民国三十二年(一九四三年),老法师受请出任乐山大佛寺(兼任)方丈,晋山后驻锡一段时间后,仍返回大慈寺。民国三十三年(一九四四年)应四众弟子之请,在大慈寺举行传戒法会,受戒僧俗二百馀人。民国三十六年(一九四七年)春,圣钦老法师应上海龙华寺之请,到上海协助解决龙华寺历年的纠纷,事竣返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