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钦法师的个人简介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圣钦老和尚俗家姓贺,名永茂,四川省三台县人,清同*八年(一八六九年)出生。家庭世代务农,幼年天资聪颖,七岁入私塾启蒙,自启蒙书读到四书五经。十馀岁时,一日游寺院,闻僧侣诵《金刚经》偈∶“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留下了深刻印象。后来到成都,得昭觉寺无相法师开示,深悟人生若梦,幻质非坚,遂萌出家之念。清光绪十一年乙酉岁正月初九,年方十六岁的圣钦,离家出走,长途跋涉,投入峨嵋山接引殿,礼智德和尚为师剃度出家。智德为其取法名

大慈寺在四川成都,创建于唐代,唐玄宗李隆基赐额“大圣慈寺”,古称震旦**丛林,其规模可知。唯千馀年间,兴废无常,曾多次毁于兵燹。**初年(一九一二年)所存的建筑,为清代所遗留者。

是时四川军阀割据,内战连年不断,大慈寺驻扎军队,鲸吞蚕食,把和尚挤至一个角落,大慈寺几至全沦为军队营房,到**二十年(一九三一年)以后,在一位圣钦老和尚手中收回,予以修缮中兴,重成为佛门清净道场。

圣钦,法号荣崇。同年冬,在重庆华严寺受比丘戒。

圣钦圆戒后仍回到峨眉山接引殿,依师学习佛门**及仪轨,日诵《金刚经》、《般若心经》、《药师经》等大乘**,修习禅定。他每日晨钟初响即上殿礼佛,二十年如一日。光绪三十一年(一九○五年),圣钦三十六岁,离开峨嵋山,顺江东下,游方参学。他先到武昌莲溪寺,参谒道明和尚,得其教诲。继而到禅宗道场的扬州高 寺,入禅堂习禅。到了这年秋天,高 寺僧众敬重圣钦的戒行,欲推圣钦为维那。他恐耽误参禅用功的大事,辞不获免,即离寺他去,到镇江金山寺挂褡,入大彻堂坐禅。

光绪三十三年(一九○七年),圣钦离开金山,先后朝礼佛教四大名山的九华、五台、普陀诸山,他自峨眉山而来,至此四大名山他都走到了。朝山期间,参访名刹,谒拜善知识,见识大增。继而回到扬州,应高 寺方丈普超和尚之邀,在高 寺任堂主,后又任知客、书记等职。其间整顿寺风,开示后学,并苦修破参,有所证悟,以此在佛教中道誉渐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