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将通车 广安将进入动车时代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广安南站站前广场和站房工程项目是我市36个重点民生项目之一,也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民生工程。自去年开工以来,建设者发扬“5+2、白+黑”的奋斗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工程建设进度如何?能否按时完工?7月15日,记者来到建设现场一探究竟。

当日上午,记者在广安南站施工现场看到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或忙着铺贴石材,或忙着加固拉线基础……“广大建设者们努力克服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争取在8月1日正式通车。”广安南站项目总工程师赵丁刚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看到,一座古色古香、高端大气的广安南站站房呼之欲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最后的保洁工作。“作为建设者,我们始终有一种紧迫感。工程不仅要按时完成,还要出精品。”工人张世元说。

据了解,广安南站的工程主要分为四大部分:站房工程、站场雨棚、钢结构天桥和地道。目前站房内外部、地道、天桥装修基本完成,设备进入调试阶段。工人们正在抓紧对信号、轨道运行和高压接触网的联动调试,清理垃圾;站场雨棚、站台面石材铺贴全部完成。目前,工程量主要集中在室外工程广场的石材铺贴。

“老杨,你赶快安排工人再拉两车石材进来。”广安南站项目部调度龙江告诉记者,由于连续下雨,他们只好用小型农用车倒运建筑石材,加班加点施工,保证工程按时按质完工。

记者通过站房主体工程来到站前广场,看见两条直达站前广场的高架线路的主体桥梁已完成整体铺设,广场下方包括地下停车场以及外围的房间的主体已经建设完成。工人们有的忙着装修广场地下室,有的忙着铺设广场的地面花岗石。

“我是湖南人,来广安工作半年多了。虽然工作很辛苦,但能为小平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感觉很值得。”工人欧居林虽然汗流浃背,但毫无怨言。

站前广场项目部经理袁博告诉记者:“站前广场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每天有400多名工人同时施工,机械连续24小时不停作业。目前,站前广场一期已完成土方回填,地下停车场以及外围房间主体已经建设完成,两侧的观光巴士站台以及公交站台基本完工,二期广场总体完成60%,现正在进行喷灌、亮化、绿化景观工程的建设。”

据了解,车站建成之后,所有的进站车辆都将通过匝道进入广场,而出站的人通过站内通道到1楼乘车出站,从而达到进出分流的效果。同时,公交线路规划也已基本完成,届时,5路、2路与枣彭线三条公交线路将覆盖广安南站,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广安火车南站是在建兰渝铁路(兰州东-重庆北)支线(南充东至华蓥南)上的一个中间站,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是兰渝铁路线上四个地级市车站之一。同时,也是广安的第二座国家级二等火车站。广安至成都动车开通运行后,岳池为经停站,南充、遂宁为错停站,运行时速160-200公里。届时,广安至成都将从现在的3个小时缩短到2.5小时,两地经贸往来将更加便捷。

广安火车南站的建成,将结束广安城区不通客运火车的历史,带给广安最大的机遇是打通了到省会成都的交通瓶颈,两地市民出行方式不再局限于只能选择汽车。同时,广安南站的建设,也为枣山物流园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