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长龙”飞架流杯滩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走,去看看流杯滩大桥。”6月27日,“两江行”采访组在白马乡采访时获悉,再过两天,流杯滩大桥就要合龙了。吃过午饭,大家便迫不及待地想到流杯滩大桥去看看。

不仅在白马乡,渠江两岸的代市、前锋、观阁、石笋、大安等乡镇老百姓都十分关注这座大桥的建设,它是从广安城区往上游至渠县界的70公里渠江沿岸的首座跨江大桥,老百姓对它的期盼可想而知。

从白马乡场出发,车行不到10分钟便到了大桥边。只见主体工程即将完工的流杯滩大桥高出江面五六十米,长达600余米的桥身形如一条巨龙,气贯长虹。

几乎每天,附近都有一些村民来到大桥旁边参观。“这里离城区太远,属偏远地区。以前,大家想都不敢想,这里还能修一座大桥。”白马乡五童村9组现年66岁的李树强说,“现在好了,有了这座大桥,我们的子子孙孙就该享福了。”他告诉记者,土地未下放到户时,他们到华蓥山去挑煤,就必须坐渡船过江,有时遇到渠江涨水,没有人敢推船,尽管家就在江对面,但却要等上好几天,直到洪水退了才能过江。

即便是不涨洪水,平时过江去赶代市场,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李树强介绍,渡船一般要等上一定时间才得开船,过了河后,还要等车,而且车子也要靠遇。农村人赶场,都是挑挑背背的,这样上上下下、等来等去,很不方便。如果不坐船,就只有绕道广安城区走一大圈,有上百公里路,那就更麻烦了。“要是桥通了,我们在河对面把夜饭吃了,再慢慢走路回来都不着急了。”

陪同采访的白马乡乡干部介绍,正是为了打通广安区北部的渠江两岸道路交通瓶颈,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几年前,区委区政府将流杯滩大桥项目报请省发改委批准立项,后经省交通厅、省住建厅批准建设,成为花桥至溪口二级公路的重大控制性工程。该桥位于流杯滩下游约半公里,于2012年9月上旬正式开工建设,桥身设计总长616米,桥面宽度13.5米,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建成通车后,东面将连通河东片区代市、前锋城市组团主干线,西面将经河西片区发展腹地连接318国道,促进河东、河西片区经济文化交流,加速区域均衡互动发展。

就在距大桥约30米处,一艘机动船停在江边,莫非它还在坚持站好摆渡的最后一班岗?记者登船进一步采访。

原来,这是修桥所用的材料运输船,船主名叫仇武学,今年67岁,家住石笋镇鲁江村,与白马乡五童村相邻。记者从他口中得知,大桥的建设工期抓得很紧,眼下还有两个施工班在施工,晚上还要加班。仇武学还说,他的船本身也是摆渡船,自己推渡也有10多年历史,目前除帮助修桥运材料外,有空时仍在鲁江村摆渡,“大桥通车后,我这艘船估计用处不大了,到时,该卖就卖。我也快70岁的年纪了,也该耍哈了。”

大桥具体什么时间能够通车,仇武学不清楚。数日后,记者从广安区交通局获悉,流杯滩大桥将在8月20日前开放交通,进入试运行阶段,两年后正式竣工验收。而在试运行期间,将作缺陷修复、查验相关技术参数等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