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北川羌城采风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地震真是太可怕了!”“我对地震的*大破坏性感到震撼,对北川人民所遭受到的*大灾难感到震撼,对中国人民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的英勇和顽强感到震撼。”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鲁迅文学奖多届评委、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吕进参观完北川地震遗址和5.12汶川地震纪念馆后这样对记者谈着自己的感受。

7月16日, 170余名中国当代知名诗人,来自***、中国作家协会、四川省作家协会的嘉宾,应邀齐聚北川羌城采风。绵阳市副市长经大忠,北川县委常委、副县长冯科敏陪同采风。

7月16日至19日,中国第四届诗歌节在绵阳举行,并定于16日在北川开展诗人采风活动。此次诗人采风行程包括参观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5.12”地震纪念馆,北川民俗博物馆,北川新县城“巴拿恰”等观光点。

“北川真是太美了。”诗人们在北川新县城“巴拿恰”、“羌族博物馆”观光时由衷地赞美着。“这是一座富有浓郁羌族风情和充满诗情画意的城市”。“美丽的北川向世界证明了:面对灾难,在*****的坚强**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吕进在北川新生广场不无感叹地这样与同行诗友交流着采风心得。此次北川之行的采风活动让诗人们感受到了北川悲怆的地震文化、浓郁的感恩文化、厚重的大爱文化,同时也领略到了中国羌城和大禹文化*特魅力。

中国诗人到北川的采风活动,提高了广大诗人和作家对北川的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对地震灾难和地震文化的切身感受,激发了诗歌等艺术创作的灵感。此次诗人采风活动,对提高北川的知名度,促进北川旅游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也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