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38年来最早四川天气多云为主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不少市民都开始为中秋假期做安排,有的出游散心,有的回家团聚。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获悉,未来两三天川内天气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小雨或者雷雨光临,*高气温在28℃上下。中秋节当天能否看到月亮还要以当天的天气情况而定。

据悉,今年的中秋是38年来*早的。而且,今年的中秋节和白露节气竟然出现在同**。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在1957年,下一次则要等到2052年或2071年。气象**表示,今年中秋可能是近五年来*大、*圆的月亮。因为今年中秋月亮的公转轨迹离地球特别近,这样的情况至少要4到5年才会出现一次。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也不例外。气象**称,9月8日(中秋节)11时月球过近地点,9日10时是满月,所以算下来,8日子夜过后到9日凌晨看到的月亮应该是又大又圆。如果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在早晨尝试拍摄带地景的圆月,这时候东方初亮,可以把圆月和地景结合起来拍出精美的照片。

标签: 中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