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食品安全拒绝高风险食品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四川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新学期学校卫生工作的通知,提出学校食堂禁止出售发芽土豆、四季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和凉拌菜。现在高风险食品和凉拌菜退出了学校食堂。

在乐山市实验小学食堂,各项食品卫生规章制度、食堂人员健康证等都一一上墙。炊事班长肖永华介绍,在菜品试尝登记表上,当天做的什么菜,谁先试尝,试尝有无问题,试尝过程由谁监督都详细登记,并会将当天做好的菜品进行留样。

除学校严设食品卫生关卡外,乐山市多部门联手加强监督管理**食品安全。今年是《乐山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印发后的**年。办法对学校 食堂管理、食品的采购、储藏、加工以及大宗食品及原辅材料**采购做出明确规定,还明确规定了中、小学和托幼机构食堂必须自主经营,严禁承包给个人经营。

秋季开学前,乐山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对学校食堂及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库存清理、过期变质食品清理、原材料采购制度执行等诸多涉 及学校食品安全的问题进行清查。乐山市食品药品***从8月25日开始,在全市开展为期2个月的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