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台机器人医生“达芬奇”上岗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4个手臂解放了3个医生,30分钟里轻松完成一台手术。9月9日,四川**台手术机器人“达芬奇”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正式上岗。

据了解,四川省人民医院所引进的“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是中国的第21台同类型机器人,该机器人系统目前在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的应用比较广泛,韩国也于近期启动了推动医疗机器人的计划。杨洪吉表示,手术机器人的应用前景很广阔。

四川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 杨洪吉

很多很多的复杂的手术,可以一步一步地用机器人来完成,但是这个机器人,肯定还是在医生的控制之下,去完成更精细的步骤,在很近的将来,所有的手术用机器人来代替,可能目前还不现实,但是肯定机器人不断会去发展完善,我们现在应用的是第三代机器人,但是***第五代机器人,它具备更完善的功能。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