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之江油市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江油市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涪江上游,龙门山脉东南。距离绵阳市30公里,成都160公里。江油市是省辖县级市,由绵阳市代管,市府驻中坝镇。是中国**卫生城市、全国**旅游城市。

江油不仅物产丰富,而且人文荟萃,山川奇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太白祠、粉竹楼、陇西院,洗墨池、磨针溪、读书台等十多处李白遗迹令人神往;奇丽险峻的窦圌山、规模宏大的李白纪念馆、千姿百态的岩溶景观,风光如画的养马峡、涪江六峡以及神秘莫测的道教圣地乾元山等风景名胜,以其*特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吸引着大量的海内外游客。

江油市地跨涪江两岸,是蜀中文化旅馆游胜地。被誉为李白故里、华夏诗城、九寨门户、蜀道咽喉,是第六批批准的中国**旅游城市。各旅游景点交通便利。

江油城附近还有佛爷洞景区、金光洞,猿王洞等名胜。江油同时也是剑门蜀道旅游线上的一个重要风景区。江油境内**旅游景点窦圌山,三峰耸立,峰势奇特,修建于宋代淳熙年间的****保护文物“飞天藏”现完整保存在窦圌山岩内。川西北*大的喀斯特溶洞佛爷洞、观雾山、天宝山、乾元山,白龙宫等30多处旅游景点多姿多彩。江油还有丰富的人文景点。唐代诗人李白留下珍贵遗篇,中国武林奇人海灯法师的四大绝技震惊中外,举重**刘寿斌,**家张开逊等都从这里走向世界。

标签: 四川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