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自贡恐龙灯会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彩灯,饮誉古今;自贡灯会,久负盛名。勤劳智慧的自贡人民,不仅将****的井盐技术奉献给了世界,而且将美仑美奂的彩灯工艺贡献给了人类。

在千**来广布年节灯会的神州大地上,自贡灯会脱颖而出,荟萃了中国灯文化的风采,赢得了“****灯”的美称,使这座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以“千年盐都”、“恐龙之乡”、“南国灯城”名播四海。 自贡地区的年节灯会有着悠久的历史和鲜明的特色。这里自唐以降便有新年燃灯的习俗,延至清代即有“狮灯场市”、“灯竿节”;到二十世纪初,又渐形成节日的提灯会,更有放天灯、舞龙灯、戏狮灯、闹花灯等活动。从而发展为集地区民风民俗之大成的会节声闻海内。

新中国建立后,自贡一度中断的春节灯会得以**,重放异彩,至今己先后举办了七届迎春灯会和六届**恐龙灯会经贸交易会。声誉日隆的自贡灯会成为国内与哈尔滨冰灯南北交相辉映的*具代表性的灯会。自贡灯会以文化品位高、灯彩精品多、艺术特色鲜明、灯会场面宏阔著称。满目灯山光海、珠阁琼楼、叠玉堆金、流光溢彩;更有鸟啭莺啼、龙游凤舞、灯景交融、辉丽迷离,组成灯彩的大观园,灯光的交响诗。流连在灯廊灯亭中,倘佯在灯树灯花下,使人步入梦幻般的境界,“年年当忆今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