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厨解读传统川菜辣子鸡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川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起源于川蜀之地,以麻、辣、鲜、香为特色,调味多变,菜式多样,口味清鲜醇浓并重。近日,啟德大酒店厨师长刘建便带来一道川菜**菜品——辣子鸡,他在长期形成的德州传统做法基础上,还原了川菜特有的麻辣特色,**可以让钟情于“辣”的市民大快朵颐。

不论哪种做法,辣子鸡的主料都很讲究,选用的是鸡的翅中部位,约需300克。选材结束后,将选好的翅中切成1.5厘米厚的小块放在碗里备用,并用味精、鸡精、鸡汁腌制一段时间。“辅料需要麻椒、干辣椒、川味红油及姜片、蒜片,通常做川菜这几味调料也是必不可少的。”刘建介绍说。

所有原料准备好后,就可以开始烹制这道菜了,*先将腌制好的鸡丁放入七成热的油中炸一下,待鸡丁变成外焦里嫩的金黄色时即可捞出。随后将姜片、蒜片、麻椒、干辣椒在热好的红油中炒香,再放入炸好的鸡丁,使麻椒与干辣椒的麻辣鲜香充分渗入鸡肉中。几分钟后即可出锅,*后放入花生、熟芝麻调香,**麻辣的川菜重庆辣子鸡就制作完成了。

刘建介绍,川菜的**口味就是麻辣,色泽也是鲜红艳丽,像大家熟知的麻婆豆腐就是代表菜品之一。这道重庆辣子鸡同样也是椒香浓郁,*红的辣椒、焦黄的鸡肉,光看颜色搭配就让人忍不住胃口大开。“做这道川菜,既讲究口感,又讲究菜形,不但好吃,也要给人视觉上的享受。”刘厨师边说边摆盘,红彤彤的干辣椒,配上焦黄的鸡翅中,再摆一座绿色的小假山,意境自然而然流露而出。

观看整道菜的制作过程可知,一道菜成功与否,不仅取决于菜品的味道如何,它的色泽、形状、搭配都很关键。刘建装好盘后,将菜品摆在桌子上,窗外阳光透进来,菜品色泽更加鲜艳。阵阵香气扑面而来,再加上颜色上的诱人,吃在嘴里,真的是多种感官的共同享受。周末闲暇时光,您不妨也在家研究一下美味的菜品,不但陶冶了情操,也为家人带来了别样的味道。

标签: 川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