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报社会男子自愿捐器官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平武县报恩寺社区居民李光(化名)曾服刑8年,出狱后不幸遭遇车祸半身不遂,瘫痪在床。社区及相关部门的关怀帮助感动了他,李光决定死后捐献全身器官,回报社会。李光的举动赢得了所有街坊的赞誉。

瘫痪在床生活陷入绝境

今年59岁的李光躺在床上休息,床头摆放着碗筷、卫生纸和烟灰缸。家里很简陋,除了必备的生活用品和一些家具外,别无他物。据老伴介绍,搬家前她和李光住在老房子里,条件更艰苦。廉租房还没有**交工,现在也不通电,但是在社区的帮助下,他们还是提前搬了进来,并从其他地方接了电线。

李光告诉记者,1999年,他因为犯罪入狱,服刑8年。出狱后一直没有工作。去年6月5日下午4时,李光骑摩托车与一辆汽车相撞,导致半身瘫痪,一直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更为艰辛。

社会的关爱无微不至

李光的两个女儿都已嫁到外地,无法随时陪在父亲身边。老伴体弱多病,又要照顾丈夫,心有余而力不足。

了解到这些情况,报恩寺社区党员干部向他家伸出了援助之手。社区每次有帮扶活动,都要把李光列入其中,有企业进行慰问,也是**个算上李光,社区党员还多次组织捐款捐物帮助李光一家。逢年过节,社区工作人员都要上门嘘寒问暖,和他拉家常。社区书记李海燕每次经过李光家门口时,都要进去看一看,了解李光的生活情况和困难。县上的相关部门也给李光一家带来了温暖:解决低保、办理伤残证、送*送物……李光家的廉租房,县上也进行了优惠。

我用身体回报社会

社会的温暖深深感动了李光。虽然不能起身,但是他在床上听收音机,了解到目前全国正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到了无数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事迹,李光感受到了党和**对普通群众的关心和关爱。

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李光萌生了一个想法:死后,捐献全身器官,回报社会。老伴开始不同意,在李光的劝说下,她慢慢转变了观念。她说:“虽然丈夫走过弯路,但是他现在有这个想法我能理解,不管怎么说,他也能为社会做点事情,我尊重他的决定。”

李光说:“那些年,做过对不起社会的事情。现在,虽然我瘫痪了,但是**没有抛弃我,随时关心我,照顾我。我无以为报,只能把自己的身体捐献出来,留给需要的人,也算了了我一个心愿。”

目前,在社区的协调下,李光已经在器官捐献书上签了字。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