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手艺篆刻出艺术人生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城区红星街见到了涂明贵,他一只手握着刻刀,一只手捧着刻板,一边刻一边向记者讲述着他学习刻**的经历。今年55岁的他从小喜欢篆刻,当年初中毕业时在老家梓潼县仙鹤乡跟一位名叫肖显衡的刻**老人学习刻**杂件,经过老师指点,自己有了基础,便背着工具包跑遍江油、梓潼村社为村民刻章。1997年,他来到红星街开门面至今。为了提高技艺,他参加了上海东方艺术学院篆刻函授学习,得到众多老师指点。

近年来,涂明贵篆刻的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省第四届、五届、篆刻比赛,获奖20多个。先后为2003年十六届亚洲**邮展、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06年亚太体育舞蹈大赛篆刻等多项**国内大型赛事篆刻**。

他还参加了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举办的全国*届和谐社区篆刻大赛,“九洲杯”全国20届图书交易博览会书画展,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举办的第四、五届篆刻艺术展,省文联、省社科联、****、省文化厅、四川师范大学“纪念***同志诞辰120周年书画展”并获奖。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