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弃 坚强面对“残疾人生”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就读于盐亭县林山乡中心小学五年级的赵洋是一名脑瘫儿童,他虽然身有残疾,却凭着坚强的意志和永不言弃的决心,靠着“笨办法“啃下了每门功课,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日前,赵洋被评为绵阳市美德少年。

意志坚强:五年汗湿四千公里上学路

赵洋在出生之时,因母亲难产,造成严重缺氧,就医无数,*后被诊断为“混合型脑瘫”。4岁时,被鉴定为肢体一级残疾,7岁时还不能**站立,也不能*立行走,更不能跑、跳,甚至连右手、右脚都不听使唤,并伴随着左手经常颤抖。为了帮助儿子改变命运,赵妈妈毅然鼓起勇气,把赵洋送进了学校,每天早中晚都陪着儿子上下学。

赵洋家住离学校四五公里远的林山乡截流村4组,为了方便儿子上下学,赵妈妈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每天早上,赵妈妈牵着手足蜷缩的儿子一步步赶往学校。每挪动一步,赵洋都十分艰难,虽然这段路只有三四百米,但赵洋每次都要走半个小时,每天3个来回,五年从未间断。五年间,母子俩的汗水,打湿了四千公里的上学路。

永不言弃:靠“笨办法“啃下每门功课

读书后,赵洋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由于右手不听使唤,他只能靠颤抖的左手写字,写字速度慢,横竖都写不直。为了练字,赵洋每天不停地书写,中指上的茧子越磨越厚,而每次写字,他都会累得满头大汗。虽然练字收效甚微,但他从不轻言放弃。赵妈妈说,孩子每天都坚持把作业写完才休息,经常都会写到晚上12时以后。

功夫不负有心人。每次考试,赵洋的成绩都是名列**,他告诉记者,自己学习也没什么诀窍,充其量就是多记多背多练习,用的**是“笨办法”。

2012年7月,在**和残联的帮助下,赵洋在成都416医院进行了颈动脉粘连免费手术,随后又在绵阳脑瘫儿康复基地进行了三个月的免费康复*疗。刚刚读完四年级的赵洋不得不选择休学,但在康复*疗期间,他仍然每天坚持在家自学。

胸怀梦想:脑瘫儿童渴望当一**生

如今,做完手术和康复*疗的赵洋又回到林山乡小学继续他的求学生涯。每天早上5时,他就准时起床,做康复训练、背单词、吃早饭,然后在他*的陪伴下一步一步地挪动脚步到学校上学。

赵洋说:“一直以来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生,用自己**的医术,为那些被病痛折磨的人带去春日阳光般的温暖,让他们多享受这个世间的美好。”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