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理工学院博物馆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成都理工学院博物馆是一座以地学为主的自然博物馆,至今已有三十多年历史。分设有恐龙、古生物、矿物、岩石、观赏石及宝石宝玉等10个展室,全馆面积2600平方米,馆藏5万余件各类标本藏品,每年接待观众达6万余人次,是中国西部*大的地学类自然博物馆。

馆内展品丰富,******以恐龙化石*为**。目前拥有马门溪龙、沱江龙、四川龙、盐都龙、东北龙、禄丰龙等不同种属的恐龙十余条。被誉为“镇馆之宝”的合川马门溪龙举世闻名,全长22米,不仅是亚洲*大的恐龙,而且是我国研究*深、展出*早的恐龙化石。此外,在馆中与恐龙一同展出收藏的还有形态不同、大小各异的恐龙蛋化石、恐龙脚印化石。除恐龙外,博物馆中*具特色、与众不同的珍藏品还有:大熊猫、剑齿象、犀牛、幻龙、鱼等古生物化石标本。

集科学研究和观赏珍藏为一体的各类矿物、岩石、宝玉石和珍奇石,晶莹剔透,千姿百态,绚丽多彩。其中,有我国文字记载*早的“宇宙来客”——明朝期间陨落的重158.5公斤的隆昌铁镍陨石,还有采集自地球南极、北极、珠峰和太平洋底的珍贵岩矿标本。

博物馆中的每个展厅和专业陈列室都各具特色。在此,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相融合,图文并茂,生动形象,通俗易懂,成为人们窥视地球奥秘的窗口。它除直接为学院教学、科研服务外,还公益性向全社会开放。观众将能在有限的时间和空同里,既受到科学的启迪,又获得美的享受。

成都理工学院博物馆不仅直观形象地展示相应专业地球学科的基本内容,更主要是社会化普及了自然科学知识。如今,深受社会的青睐和国内外行家的重视。成都理工学院博物馆将继续发挥其职能,进一步竭诚国内外地学界的科研活动提供服务。同时,更热情地欢迎更多更广的各界朋友前来参观、学习、交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