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圆梦三人帮山寨满是枇杷香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20年前,平武豆叩镇一羌族汉子在山上种下一片枇杷树,可这些树长成了树林后却不挂果,他也由中年步入老年。就在他对这片果树感到绝望的时候,当地三名羌族汉子联手为他圆梦,让果树开花结果。近日,记者来到这片枇杷飘香的羌山,记录三位汉子和这位老人的故事。

深山枇杷满园

老人幸福得像花儿一样

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记者来到豆叩镇华丰村,在海拔1100米的深山里见到了一片有2000多棵枇杷树的枇杷园,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果子,很多游客正在采摘枇杷。已经67岁的主人严启发告诉记者,平坝里的枇杷已经接近尾市,而这里山高,气温相对较低,成熟期晚些,正好填上这个时间段的市场空白。这些年,他家的枇杷能给他带来一笔不菲的收入。

老人将记者带进他家的吊脚楼,屋子里现代化家具****,谈起如今的生活,他笑得合不拢嘴。

山寨里话过去

熬到头发白看不到树挂果

老人说,20年前,46岁的他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在山上种枇杷。说干就干,随后从成都龙泉驿运回2000多株枇杷幼苗。

枇杷树种下的第4个年头,房前屋后全部成林,可果树不挂果,10年,15年,18年……枇杷树已长到碗口粗,还是不挂果。儿女们都放弃这片树林在山外成家立业,守望中的他也渐渐变老,上山的步伐也**矫健。儿女劝他到山外生活,他不愿意,儿女只有在平通镇路边建起一幢房子让他居住。但老人的心始终牵挂着那片枇杷园,每隔几天,他都要上山,摸着树干,就像摸着孩子们长大的胳膊,他坚信,这些果树一定会给他带来丰收的喜悦。

为老人圆梦

三男子让果树开花结果

几年前,就在严启发为这片果园一筹莫展时,临近银岭村的水果种植大户羌家汉子任顺友、敬光礼决定帮助他圆梦,他们邀村民张成平一起背着干粮和铺盖卷住进了老人的吊脚楼。整整62天,他们吃住都在山上,在周围村民不解的目光中,他们从修枝到除草、施肥,每一个细节都一丝不苟。当年6月,枇杷就有了很好的收成。

在山寨里,三名羌族汉子,他们说,当年老人的目光还是非常长远的,,现在这片树就是老人的一笔**。“还是要感谢这几个小伙子啊,是他们帮我圆了心中多年的梦。”望着如今果满枝头的羌山枇杷园,守望20年的严启发终于露出笑容。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