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农民李国银“上刀山”如履平地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这人太牛了,居然敢赤脚上刀山!”日前,央视《乡村大世界》播出了平武县农民李国银“上刀山”如履平地的绝活,让人大开眼界。

李国银是该县大印镇三峰村人,今年52岁。在节目的表演录制现场,两根碗口粗、15米高的松木耸立在场子中间,24把钢刀成梯形依次向上排列。锣鼓声中,身着羌族服装的李国银纵身跳上,赤手握刀刃,赤脚踩青锋,步步登高。观众屏住呼吸,他却神色自如,快步爬向“刀山”**,登到“刀山”顶上时,李国银鼓起嘴吹起牛角……不到10分钟时间,他已走了一个来回。下“刀山”后,其双脚并没有被划伤。

李国银说,羌族人在重要的传统节日如羌历新年会有“上刀山”的祈福活动,“上刀山”绝活是家里一代代传下来的,传男不传女,而且不能传给外人。

10多岁时,李国银就和弟弟李国明跟随父亲学习“上刀山”。“上刀山”所用的刀与以前的杀猪刀差不多,40厘米长,刀刃的锋利度可以轻易划断皮带、树枝。在他看来,“上刀山”没有诀窍可言,有的就是日积月累的练习。李国银的弟弟去世后,他担当起了表演和传承的重任。他说,这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东西,作为后人,说什么也不能丢。“我和侄子李林准备组建上刀山表演队,现在已培养出了四个配合表演的人。李林现在已经能够单*上“刀山”了,只是细节和安全性还需要完善和提高。等儿子部队服役期满,我也准备教他,将上“刀山”这一绝活发扬光大。”李国银说。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