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送猪帮扶村民早致富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安县雎水镇金华村的袁贤敏曾在云南等地打工,后回到家乡发展,成了当地致富的***。为了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近六年时间,他免费为乡亲赠送仔猪、母猪近千头,价值100余万元。

村民王雄领到猪崽后,如得到宠物一样,把小猪崽摸了一遍又一遍,笑着说:“这猪品种好,回家咱好好养着,到年底就能杀年猪,不愁春节没肉吃了。”

给乡亲们发完仔猪后,袁贤敏告诉记者,早在1993年,他就开始外出打工,10多年时间里,他先后在云南、河北等地当过建筑工人、工厂班组长。在打工的同时,他也到当地的养殖户那里去学习取经,在积累了一定资金后,他回到安县,开始养殖生猪,并将大学毕业的侄女拉到身边做助手,经过几年的打拼,他成了当地致富的***,并先后在雎水镇金华村建立金华养猪专业合作社,在宝元村建立绵阳宝华生猪养殖有限公司。

在自己致富的同时,袁贤敏发现家乡土地虽不贫瘠但分散,耕作条件差,劳作的多半为留守妇女、老人和儿童。为了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从2009年起,他就给当地的贫困户赠送母猪或仔猪进行帮扶。在帮扶过程中,他制定了科学的扶贫帮困机制,由合作社与当地村社联系,具体核实村组上报贫困农户材料,然后,再由合作社免费为其提供仔猪饲养,喂养的成猪,合作社以高于市场的价格统一收购后销售。六年时间,他赠送母猪320头,仔猪600余头,总计送出猪只近千头,价值达100余万元。

在袁贤敏的带动下,现在雎水镇以及周边乡镇有近1200余户农户发展起了生猪养殖,50头以上规模养殖户200户,100头规模的55户,300头规模的7户。脱贫的乡亲也纷纷加入他的合作社,目前合作社拥有两个养殖基地,会员589户。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