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彝族素菜锅巴油粉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锅巴油粉

彝族风味小吃锅巴油粉,南涧县彝族风味小吃,已有上**历史。此品是云南民间煮制豌豆粉的基础上,变一次成熟为两次成熟,把制皮与粉分开,然后合二为一。故成品层次显次显明似千层豆粉,口感各异。油粉软糯细腻,入口即化;锅巴绵韧耐嚼,滋味别具。成品有凉吃和热吃两种,均软嫩味美。锅巴香酥,清润爽口,别具风味,属云南豌豆粉中的上品。

锅贴乳饼

锅贴乳饼,是云南彝族的传统名菜。做法是将乳饼切成块,将鸡肉、肥膘捶成茸泥拌匀后加鸡蛋清、葱姜汁、味精、湿淀粉,拌至发亮成鸡泥。然后在乳饼上刷上蛋清糊,塌上鸡泥,摊平,用*腿、黄瓜皮丝排成花粘在鸡泥上,再刷蛋清糊,上笼稍蒸定型后用花生油煎至熟透即可。此菜形态美观,色泽黄亮,鲜香软嫩,佐酒尤佳。

*烧洋芋

*烧洋芋 是大、小凉山彝族农家百吃不厌的一种*常见的吃法,一般取洋芋数斤,煨酸辣汤一罐,将洋芋在*塘子母*中烧熟,即烧即食,人称“三吹三打”(因洋芋从*中取出后,人们一般都要吹打几下灶灰,故有此戏称)又因洋芋物美价廉,既可当饭,又可当菜,可尝鲜,奕可饱食,所以,无论罗列桌上珍肴或是野饮烧烤,砣砣肉和*烧洋芋基本上是“形影不离”,成为小凉山彝族饮食文化中能吊得起胃口的**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