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保护动物斑羚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斑羚(学名Naemorhedus goral)属偶蹄目斑羚属的一种高山动物。经常置身于孤峰悬崖之上。善于跳跃和攀登,能在悬崖绝壁和深山幽谷之间奔走,也能纵身跳下10m余深的深涧而安然。广布中国的东北、华北、西北、华南及西南诸省区。

斑羚体型大小如山羊,但无胡须。体长110~130cm,肩高70cm左右,体重40~50kg。眼睛大,向左右突出,没有眶下腺,耳朵较长。

雌雄均具黑色短直的角,较短小,长15~20cm,*长的记录为23.2cm。角的基部靠得很近,相距仅有1~2cm,自额骨长出后向后上方倾斜,角尖向后下方略微弯曲。角尖尖锐、光滑,其余部分具有10多个横棱,数目与年龄相关,横棱之间有浅而细的纵沟,但不割裂横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