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婚检人发现一成五患病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市***获悉,参加该市上半年婚检的人群中,有15%的婚检者被发现患有乙肝、结核、梅毒、艾滋病以及生殖道感染、遗传代谢病等在内的多种疾病。婚前医学检查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预防先天性和传染性疾病的一项重要卫生预防措施。

中国多年来实行带有强制性质的婚前医学检查制度,为**人口出生素质和婚姻和谐起到过重要作用。自2003年新修订的《婚姻登记条例》规定婚前医学检查根据自愿原则后,实际接受婚检的人数急剧下降,有的地方甚至出现了零婚检。

从2005年起,成都市各区(市)县开始尝试推行新的婚检模式,部分地区推行婚姻登记婚检一体化模式,一些地方开始免费婚检,婚检率虽逐步上升,但整体不高。

成都市召开该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推进现场会,会上通报了该市上半年自愿免费婚检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该市所查出的异常情况均得到了有效的医学指导和干预。同时,会议还要求将进一步推动该市免费自愿婚检工作的有序开展。

有关**指出,婚检率下降是导致近年来中国出生缺陷逐年上升的原因之一,参加婚前检查可以有效发现和预防一些可能导致出生缺陷的遗传代谢因素,预防生殖系统和其他内外科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