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发现亿年前的恐龙足迹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自贡恐龙博物馆与中国地质大学**对泸州市叙永县大石乡境内新阳、龙井两村发现的恐龙足迹进行实地考察研究,结论为距今约一亿年白垩纪时期的三个种类恐龙足迹。9月15日,自贡恐龙博物馆(原馆长)彭光照、叶勇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邢立达博士组成的**组专程赶往泸州市叙永县,对境内大石乡新阳、龙井两村发现的恐龙足迹进行实地考察研究。

当日下午3点左右,**组在大石乡龙井村(小地名牛咡洞)发现了多道恐龙足迹,其中一道蜥脚类行迹长度超过10米,包括了20对后足迹。蜥脚类是恐龙时代中*大型的陆生爬行动物,中身长*大能超过30米,有很长的颈和尾,粗壮的四肢支撑着如大酒桶般的身躯。

叙永发现的鸟脚类恐龙足迹长约23厘米,根据足迹推断,造迹者属于中等大小,体型适中,可能是未成年的个体。“这种恐龙时常社会性生活,如果能在周围多加寻找,很有可能发现更多的足迹。”

随后,**组对大石乡新阳村桫椤沟恐龙足迹进行考擦,龙井和新阳两地相距直线距离约1500米。继上次发现兽脚类恐龙的岩石上,再次发现蜥脚类恐龙。“这里保存着**的兽脚类恐龙行迹。”

兽脚类恐龙是一种凶猛的肉食性恐龙,是当地发现的蜥脚类足迹和鸟脚类足迹的造迹者的天敌。从足迹可推断兽脚类恐龙长约4-6米。生活年代在白垩纪时期,距今约一亿年。

**组介绍,桫椤沟脚印凸显的原因应该是当时该地区是湖泊或者河流,恐龙在泥地上踩出脚印后,经过沙子掩盖沉淀形成足模,而后因地质变化,泥质岩层被风化,只留下较硬的砂质足迹。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