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元石窟艺术文化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广元有四川开凿历史*早、持续时间*长、规模*大、对研究四川石窟造像传播线路、探索四川地区石窟艺术源流演变的石窟群,其中*具代表性和旅游价值的有:开凿时间起至北魏,沿续400多年的****批文物保护单位皇泽寺摩崖造像。

开凿时间起至北魏,沿续至清,造像万余尊,现存7000余尊,被称为历代石窟艺术博物馆的****批文物保护单位千佛崖摩崖造像。凿于唐天宝年间,现存40多窟,400余尊,包括唐玄宗孙女、肃宗女儿永和公主所凿,反映“安史之乱”唐明皇蜀中避乱和唐僖宗皇帝逃难四川以及黄巢起义等史实造像的**文物保护单位观音岩。相传为张天师修练之地的**文物保护单位鹤鸣山道教造像群。

广元早期文化遗址主要有朝天区中子镇细石器时代遗址、广元张家坡新石器时代遗址、剑阁蔡家河小庙山聚落遗址。古生物遗址有旺苍恐龙化石遗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