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计生帮助大塘打造茉莉花村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创新计划生育“三结合”帮扶模式,彭山县人口计生局帮助联系村打造茉莉花专业村,受到群众欢迎。10月31日,受助的彭山县武阳乡大塘村干部和群众代表送来“情系三农解民忧,政策到户办实事”的锦旗。

彭山县人口计生局今年2月开始结对联系大塘村,确定以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为切入点,**在大塘村探索创新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模式,真正把计划生育与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生产增收致富难、家庭思想观念与发展能力提升难紧密结合起来,让计生“三结合”工作保持生机与活力。

今年3月以来,该局先后筹集资金1.65万元,优先解决该村特困计生家庭和老弱病残户眼前生活困难,改造村两委办公场所和村老年协会活动阵地,以生育新风文化阵地建设为**增添村民文娱活动场所,村容村貌迅速发生较大改变。

同时,该局落实专门的服务工作队驻扎大塘村,与村党支部一道对大塘村山山水水进行徒步踏勘,对其周边市场环境进行详细考察,*后确定将茉莉花种植立为全村主导产业。一连两个多个月,服务工作队泡在大塘村,帮助制定出村新农村总体规划、茉莉花观光农业基地发展规划、特色旅游新村建设规划,完善了村规民约。目前,大塘村茉莉花基地建设正在*热进行中。

“计生局工作队一进村,我们的希望立马多了一大堆!”大塘村党支部书记陈国清告诉记者,过去搞什么产业都半途而废,现在选择茉莉花种植一定能够坚持下去,因为它市场前景好,投资门槛低***,既产花卖*又以花搞旅游,还香化一村环境,“更重要的是县人口计生局帮我们全盘理清了发展思路,走一步已经明确今后的三步、五步,全村群众感激得很!”陈国清说,“我们现在没什么感谢他们,所以在党的***召开前夕,大家一致要求送面锦旗,表达一下我们对党的拥护、对计划生育的拥护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