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流动党校”下乡惠民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国家对种粮农民实行直接补贴,对部分地区农民实行良种补贴和农机具购置补贴,这些都属于国家惠农政策……”10月1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在彭山县谢家镇岳油村党支部开讲。当天,彭山县委“流动党校”邀请了该县农业**为党员讲授惠民政策、农村三资、一事一议等知识,受到党员群众热烈欢迎。

这已是该县“流动党校”所到的第30站。2010年起,彭山针对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办起了“流动党校”,把课堂搬到农家院落和田间地头,面对面和村民交流,讲授党的知识、政策法规、种养技术、致富信息等,引导群众发展产业,锤炼农村党员党性,架起致富桥梁。

“因地施教”增强授课针对性

彭山县谢家镇岳油村地处丘区,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信息闭塞,党员思想不够解放,村级经济发展缓慢,党员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能力不强,今年还被列为彭山县的后进村。

“针对这一情况,‘流动党校’与谢家镇党委一道研究授课主题,力争通过**讲课,更新全村党员群众的思想观念。”彭山县委党校有关负责人称,*终确定了“党课+农村实用技术”相结合的授课模式。

课上,党校老师讲授党性修养、党员使命、信仰;农业局**从农村实用技术角度教大家如何勤劳致富。

“今天的课程很受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对于我们老党员来讲很有教育意义,对年轻党员也很有帮助。”刚刚听完了党课,该村63岁的党员张维成表示,“希望以后这样的党课能多来我们村。”

迄今为止,该县“流动党校”已经把课堂搬到了30个村,每一次课程安排,党校都会与当地党委联系,结合各村实际,制定授课计划:公义镇红旗村高产**技术、义和乡杨庙村川芎种植技术、观音镇果园村新农村建设和农业产业化……在宣讲党的方针政策的同时,向村民传授农村实用技术,已有2000余名党员群众走进“课堂”。

“干部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组织讲什么,他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报‘菜单’。”彭山县委党校有关负责人称。

“流动党校”搭起致富桥

“今天听了**的讲解,真让我开了眼界,今后,我们要利用村上的资源,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岳油村村主任张树良在听了**讲课后,深有感触。

在岳油村,成片的桑树是村民的摇*树,但因为种养殖技术落后,市场竞争力不强,村民收入难以增加。党课上,邀请的**在支招该村蚕桑产业发展的同时,还分析了该村的产业优势,帮助拓宽致富路。

“今天听了**的讲座,让我更加明白了我们村的优势,同时,‘流动党校’还将帮助我们联系部门,为我们争取项目。我相信,今后,我们村肯定会发展得更加好。”26岁的年轻党员蔡功利对今后的发展信心满满。

“从开办‘流动党校’以来,我们就将实用技术培训贯彻至课堂始终,就是要通过‘流动党校’为群众送去发展思路、传授致富经。”县委党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

据统计,截至目前,彭山县委“流动党校”已为该县30个村提供发展思路100余条,惠及群众2万余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