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如何进一步抓好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今年以来,彭山县委紧紧抓住“两新”党建指导员、企业党组织书记和企业出资人三支队伍开展工作,着力破解党组织覆盖难、党务干部选配难、党建工作**难三大问题,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目前,该县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覆盖率已达81.3%。

抓指导员队伍选派 破解党组织覆盖难题

为了破解党组织覆盖难的问题,彭山县委按照熟悉党务工作、与企业交往多、综合协调能力强等标准,从组织、工商、税务、安监、工会、工商联等职能部门选派了80名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通过上岗前举办业务培训班,工作推进中以会代训等方式加强党建工作培训,提升抓党建工作的业务能力。截至8月底,该县先后召开党建指导员经验交流会2次、工作推进会3次。县委组织部专门制发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考核细则,从工作作风、工作成效、工作纪律等3个方面严格考评,**党建指导员履职尽责。截至目前,全县80名党建指导员已帮助176家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党组织。

抓书记队伍建设 破解党务干部选配难题

为了破解党务干部选配难的问题,彭山县委从机制建设入手,提升党组织书记岗位吸引力。每年“七一”前后评选表彰一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1人担任市党代表,10人担任县党代表;明确党组织书记*低应享受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同等的工资、福利待遇;建立辞退、解聘报备制,企业解除与党组织书记的劳动关系,必须事先征求所属党委和县委组织部意见;注重强化培训,提升党组织书记党建水平,每年举办一次党组织书记业务培训班,免费为10家规模以上企业党组织书记订阅《企业党建**》,组织党组织书记到双流、新津等非公企业党建先进县参观学习,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意识和业务水平。目前,该县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全部配备党组织书记,吉龙化学建材公司党支部书记罗小丽因党建工作业绩突出被提拔为公司副总。

抓出资人引导 破解党建工作**难题

为了破解**难这一问题,彭山县委利用“锦江大讲堂”开展非公企业业主培训,宣传党的基本知识,吸引业主向党组织靠拢,先后发展业主党员5名。采取向业主发送慰问信、开展上门走访,加强与业主的沟通联系,争取业主对党建工作的支持。协调该县经信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安监局等职能部门开展为非公企业“送服务”活动530余次,及时解决企业的生产困难,赢得了业主对党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投入大幅度提高。目前,南方印务公司党支部、鲁洲生物公司党支部等8个非公企业的党组织活动阵地达到100平方米以上,尼科国润新材料有限公司、亨达公司、吉龙化学建材有限公司等5家非公企业每年安排的党员活动经费达人均500元以上。

破解难题 促进非公企业全面发展

彭山县坚持围绕企业发展抓党建,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的有机结合,推动了企业快速发展。1-7月该县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7.6亿元,增长26.9%;7月20日,彭山县被省委、省**评为全省20个县域经济先进县之一。上述成就,非公企业作出了*大贡献。非公企业吉龙化学建材公司在党员的**带动下,**了平均日产量300吨的历史*高水平,每吨产品的制造成本单耗降低了15%,先后获“四川省**产品称号”、“县工业纳税第一名”等荣誉。在彭山,这样的非公企业还有很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