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全域化指挥七大战区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五年新跨越,今年是关键。推进新跨越,“两化”互动是**。今年是市委决定的“两化”互动全面启动年。那么,各区县在启动年里有啥新举措,如何实现良好开局?本报今起以“走基层区县见闻”推出记者发回的报道,敬请关注。

直击现场

近日,记者走进洒满春光、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孝里寿乡,以“七大战区”为支撑的“两化互动”战场里,一派忙碌景象。

在彭祖山文旅综合开发战区指挥部里,“司令、参谋、战士”们正在落实景区景观大道的建设施工方案;在天府新区战区里,基础设施建设现场机声隆隆;在综合交通战区里,融入成都“三箭齐发”的道路工程已全面启动;在老城区建设战区里,计划总投资20亿元的35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已全面展开……

创新举措

“七大战区”百余大项目构建“两化互动”平台,彭山县如何全面强力推进“两化互动”呢?

为了推进全域“两化互动”战略的实施,彭山根据“两化互动”的战略目标,按照“***、***、高速度和大思维、大手笔、大动作”的要求,依据“产城一体、景城一体、文城一体”和“四个全域化”的思路,遵循“现代产业、现代生活、现代城市”的理念,按工业、三产、交通、文旅、城市新区、田园新村等有机融合的原则,整合资源,调整规划,将全县整合为“七大战区”作为推进平台。

“天府新区战区”总体规划面积42.8平方公里,以发展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及现代物流产业为主的新型产城综合体。总体目标:一年出形象、两年大变样、三年成规模,实现现代产业、现代都市、现代生活“三位一体”。今年5月底前完成三大片区拆迁安置;6月底前完成青龙大道等道路建设;巴斯夫等13个项目建成投产;12月底前完成龙都新苑三期安置房主体工程建设,启动商务配套区建设;按照产业定位招大引强,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0亿元以上。

“成眉化工新材料战区”与彭山经开区、成眉工业集中发展区共同纳入“眉山工业新城”。到2016年建成全省三大石化产业基地,产值突破200亿元。今年的**工作是:4月底前开工建设园区主干道;6月底前至少开工1个生产项目;年内至少开工3个生产项目;推进谢家、凤鸣两个安置区建设。

“黄龙生态宜居城战区”以牧马镇为中心,以恒大和复地项目为依托,规划面积16平方公里,到2016年完成投资160亿元,打造4A级文化、旅游、体育休闲综合体,形成8—10万人口规模。今年**工作:恒大铂金酒店、**会展中心、**运动城8月底试营业;牧马新镇一期安置房2月底前开工建设,12月底前完工;莲花旅游新村三期建设5月底前启动,10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复地项目3月底前启动一期建设。

“彭祖山文旅综合开发战区”以彭祖长寿养生文化为魂,以彭祖山为核心,辐射“一江”(锦江)、“两岸”(东岸彭祖山片区,西岸武阳郡片区)的大型项目,规划面积27.5平方公里。总体目标是到2016年完成总投资100亿元,建成***彭祖山旅游景区,打造“产城一体、景城一体、文城一体”的中国彭祖**健康养生文化产业园。今年**工作:完成三个规划;4月底前启动彭祖山核心景区安置区(长寿村景点)建设;11月底前完成武阳郡·田园新村*期安置项目建设;开工建设彩虹桥至盐井沟至彭祖山景区大门旅游通道,同步实施道路两侧开发建设;7月底前全面启动“彭祖长寿温泉谷”建设。

“彭祖新城战区”按照做大城市、沿江发展、向北延伸的要求,突出科教、文化、商贸产业,在岷江大桥和岷江二桥之间规划建设12.9平方公里的彭祖新城。总体目标是到2016年形成6—8万人口规模,再造一座彭山县城。今年**工作:3月底前完成彭祖新城体育公园方案设计;6月底前开工建设长5.3公里、宽24米的滨江路一期河堤整*工程;10月底前完成彭溪安置区1号组团约4万平方米工程建设;12月底前完成观音安置区3万平方米建设;11月底前全面建成80米宽、3.8公里长的“彭祖新城干道”。

“老城区建设战区”按照“做大城市、完善功能、提升品质”的思路,到2016年把彭山县城建成15平方公里、15万人口的城市。今年**工作:在老城区强力推进35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续建18个,新建17个);彭溪河商业风情街及酒店5月底前开工建设;五**知名品牌连锁酒店6月底前开工建设;千亩滨江湿地体育公园建设;成乐高速公路出口综合整*改造工程8月底前开工建设;二环西路12月底前完成路面工程;12月底前完成致民路、渡江路、圣寿路等城区道路黑化美化。

“综合交通战区”的总体目标是到2016年形成“铁路、公路、水运”内通外联的综合交通网络,成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今年**工作:加快推进成昆铁路复线、成绵乐城际轻轨、成雅铁路、青龙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建设,彭山综合交通站场与成绵乐城际轻轨同步建成投运;融入成都“三箭齐发”全面启动前期工作;6月启动成彭大道工程建设,12月底力争完成全线15公里路基工程;9月底前开工建设岷东大道。

目标链接

彭山今年的奋斗目标:GDP增速确保13%,力争16%;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速确保20%,力争30%;固定资产投资确保101.5亿元,力争115.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确保23%,力争2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速确保12%,力争1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