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州的文庙简介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省境内保存*完好的四座文庙之一。****文物保护单位。中国西部孔子文化中心。位于成都罨画池附近。占地十余亩,现有建筑面积约两千四百平方米。崇州文庙背靠罨画池,文庙南起南米市街南口,北至罨画池南畔,中轴线约一里长。近五百米的中轴线上,依次分布“万世师表”等三座牌坊、“宫墙万仞”照壁、棂星门、鼓乐亭、泮池、戟门、大成殿、钟鼓楼、启圣殿、尊经阁等主要构、建筑物,气势恢宏,蔚为壮观。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拨款维修文庙,在大成殿、启圣殿及东西庑为孔子及其父母、**塑像六十余尊,在棂星门前后两侧刻孔子语录一百多条,宣扬孔子思想,歌颂孔门风范,描述儒学发展。一九九九年起,每年九月孔子诞辰之日前后,有关方面在此举办**孔子文化节。

文锦江温泉热矿水具有较高的医疗价值,富含多种医疗矿水成分和多种有益健康的微量元素,具有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养颜瘦身、修心养性的**作用。文锦江温泉的特点是水温高、水质好、建设规模大,它突破了传统温泉旅游的模式,集古老浴疗*理与现代的**休闲为一体,将*有的大自然景观直接融汇于温泉沐浴与休闲之中,给游客提供一个**概念的**休闲方式。酒店式服务、园林式环境,**与娱乐共*,休闲与度假相融,令游人感受到来此天然温泉沐浴,实为人生一大乐事。度假区共设有31个室内、室外供能池,可容纳几千人同时沐浴,并可享受免费的干、湿蒸,温泉池区和休闲区提供的免费的饮料、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