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品牌之痣胡子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在四川成都有一个卖龙眼包子的师傅,卖出了名,因他脸上有一颗带胡子的痣,故以痣胡子为其店名,把他经营的龙眼包子统称为痣胡子龙眼包子。几千年来,此小吃兴旺不衰,之后被许为"四川名小吃"称号。

痣胡子本名叫廖永通,老家在华阳县中兴场,祖辈和父辈都以杀猪为生。家中人口多,经常吃了上顿愁下顿。一九三五年,一场*灾把家中一切化为乌有,全家老小只好到成都来投奔他守寡的二姐。当时只有十三岁的廖永通,经乡邻——堂倌陈昌贵介绍,进了春熙路《汉口乐器春》餐馆,当了一名不拿工*只分小费的徒弟娃。从此,他便和水湿行道结下了不解之缘,不到两年,乐露春倒闭了。暗中偷学得一手白案好手艺的廖永通失业了,只能靠“打掌子”(在餐馆做零工)和师兄们的偶尔周济混日子,常常是每天一餐的“对时饭”都难得吃上。

一九三八年春的**,正当他饥肠辘辘在街头踯躅的时候,已享有声誉的骡马市街的厨子抄手店的一位**兄,约他到花会上合伙开设一个面食摊。**兄做抄手,廖永通做蟹黄包子,本*由**兄垫支。这正是廖永通求之不得的。当时,正值抗战初期,-失地千里,党政军机关纷纷内迁,下江人大批涌进大后方成都。

廖永通在汉口乐器春餐馆学得的蟹黄包子,正适合下江人的口味,在花会上大显身手。他与川味厨子抄手通力合作,赢得了大批买主,顾客纷至沓来,争相购食。使得他们的小小面食摊名声大噪。很多人一进入二仙庵草坪的饮食摊贩这里,就急着寻找下巴上长有一颗黑痣的小伙子,认定要买他们的包子和抄手。在花会上的兴隆生意,鼓起了廖永通*自经营包子摊子的勇气和信心。他下决心,要以自己的一技之长,在饥饿线上闯出—条生路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