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古镇望鱼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古镇望鱼位于雨城区南端与洪雅县接壤,是昔日南方丝绸之路,临邛古道进出成都的重要驿站。是四川正在打造的“三山旅游环线”的必经之处,这里还是雅安**特产“雅鱼”的产地。古镇依山傍水,建于清初,全长二百多米,石板街道、木屋青瓦、画栋雕梁,古朴典雅,充分展现了古代建筑艺术的魅力。古镇距市区34公里。

因为该地方有一个长约80米、宽约30米、厚约10米的大石头,石头一侧有一古树,枝叶茂密,自古以来人们路过这里都要在此歇息,站在这个大石上且能看见成群的雅鱼在水中游弋,故而取名为“望鱼石”。后来人们在此聚居,兴修房屋庙宇,逐渐形成望鱼场。 在望鱼窄小的街道上,厚实的石板已经被岁月和雨水冲刷的失去了棱角;街边的老房子参差不齐的依偎在一起,已经忘却了它们修建的年代;只能通过那些柱基石上的雕花,依稀辨认出那个时代的精细。好像一个截然隔绝的地方,折射出未加修饰的古朴风貌和不为人知的寂寞。

初到望鱼不要被依江而建的新建筑迷惑了,在镇子的入口有一道很陡很长的斜坡,沿着陡峭的石级走上去,上面才是保存完整的古街。古街依山傍水建在山坡上,顺着地势搭建,显得高低不平。地上铺的自然是石板,还长满了青苔,两边的木房屋甚至令人觉得破落和颓废。因多数居民已搬迁到坡下新场镇,但老街仍有一些居民,或修补渔网,或下棋聊天,鸡鸭在街中自由地散步,好一幅川西山乡世境图。

古镇望鱼交通: 在市区卫生学校街道口乘小面包车,票价每人7元。35公里,目前,除12公里新修的二级旅游公路外,其他弯道多,路面质量较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