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天泉洞特点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天泉洞位于宜宾市兴文县境内,是天泉洞是石林镇风景区的主体。天泉洞是兴文石海洞穴群中**的一个溶洞,形成地质年代距今三**年。其空间规模和系统游览长度均居世界洞穴之*。目前已探测长度为10.5公里,上下共分为四层。

洞厅多呈长廊状和大厅状。 天泉洞规模宏大,为多层长廊和厅状地下岩溶洞穴,洞道总长近5公里,总面积81000多平方米,总体积270万立方米,有上下四层洞穴、大小支穴近百个,现已开放第3、第4层,共7个大厅。分别为“穹庐广厦”、“天泉明宫”、“泻玉流光”、“云步通幽”、“石花奇观”、“长廊石秀”、“石林仙姿”。“泻玉流光”顶部有个奇特的“天窗”,泉水从“天窗”飞泻而下,如银帘高挂,宏伟壮观,天泉洞正是因此而得名。天泉洞洞道非常宽大,许多地方竟然可以容纳卡车开行。特别是其中的“穹庐广厦”,洞厅高达80余米、宽100余米,上下平整,可以容纳近万人观览休息。“泻玉流光”厅高大宽敞,面积和洞口大厅相仿。“厅内两山对峙,一涧中流,小桥横卧。大厅右面屋顶,有**窗,强光射入,映照飞泉,宛如晶莹的珍珠。长廊石秀长达340 米,两边钟乳石林立,似马、牛、羊、鹿的百行兽乐图,惟妙惟肖。*低层的阴河河水清澈,鱼儿漫游,有发出微微磷光的亮虾;有**的玻璃鱼,玻璃鱼小巧玲珑,状若一个放大几倍的蝌蚪,颜色粉红,浑身透明,难得一见。 现已开放的主洞长约3公里。

面积逾8万平方米,共分七个大厅,厅厅千奇百怪,洞洞万象异姿;洞廊高大宽敞,气势恢宏;水洞流水潺潺,舟舸摇荡;洞湖碧水映天,漪纹涟涟;天泉飞流直下,银珠飞溅;栈道顺岩横挂;绝壁凌空。石花、石乳、石笋、石柱、石幔、石瀑布、石梯田等洞内沉积物种类繁多,或卷或翘,或立或吊。重镶迭嵌,千态万状;似仙阙楼台,若瑶池胜景,如海 市蜃楼,使人目不暇接,疑入梦景。 作为探险寻幽的一、二层洞穴,长约4.5公里,面积达6.8万平方米,洞层高差138米。洞内河道密布,曲巷深幽,磐石陡立,石花遍缀。被世界地学家和探险家誉为*具科考、探险价值的**洞穴。洞内外保存完好的岩画,七星灶、滤硝池、石城堡等遗迹,神奇*特,扑朔迷离,记录着一段段?k苗历史。 悠久的历史积淀了古朴浓郁的地方文化,厚重的喀斯特内涵和底蕴使这一神奇的洞府大放异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