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磨西镇美食小吃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香猪腿一道名菜,味美可口,是节日和招待宾朋的美食。每到冬季,家家户户都要宰杀肥猪,过去宰猪多数把猪四脚捆住,从胸部用刀开一孔,伸手入胸腔扯断心肺联结处,将猪杀死后,缝好刀口,反复用干草把猪毛烧尽后剖开,将其肥、瘦肉剥离开。

九斗碗

成都平原农村的地区风俗,凡是哪家结婚生子,建房等等都要请亲朋好来聚一番,大吃一番,俗称吃九斗碗。至于这名词的起源也是因为成都地区在**时期流利用大碗来喝酒。之所以称宴席为“九斗碗”,是因为一般每席有九碗菜。其特色注重的是蒸菜,原意是以蒸菜的“九大菜”而得名。即:软炸蒸肉、清蒸排骨、粉蒸牛肉、蒸甲鱼、蒸浑鸡、蒸浑鸭、蒸肘子、夹沙肉、咸烧白。九斗碗的内容,一般就是农家将现成的鸡、鸭、鱼、肉.蛋,加上时令蔬菜,做成四川的家常菜肴。如芙蓉蛋.清蒸鸡鸭.蒸杂脍.甜烧白,咸烧白、粉蒸肉、蒸肘子、宫保鸡丁.韭黄肉丝.鱼香肉片、白油肝片、椒麻鸡块.*爆双脆.糖醋里脊、白汁三鲜.酱烧肘子、姜汁热窝鸡、粉蒸鸭条等,都是“九斗碗”里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菜肴。当然了,农家自产的香肠,腊肉.酱肉,更是少不了的。至今成都附近的双流县还流传着这样一*《九碗歌》:“主人请我吃饷午,九碗摆的胜姑苏。头碗鱼肝炒鱼肚,二碗仔鸡炖贝母。三碗猪油焖豆腐,四碗鲤鱼燕窝焯。五碗金钩勾点醋,六碗**吊葫芦。七碗墩子有块数,八碗肥肉啪噜噜。九碗清汤把口漱,酒足饭饱一身酥。

小吃

双椒炸酱面 是当地*有特色的一家小吃店 口感爽滑,劲道 味道麻辣鲜香。是地道的川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