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特点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海螺沟发源于贡嘎山主峰东坡一条冰融河谷,海螺沟旅游资源有三大特色: 一是海螺沟身处山脚,在阳光照耀下,远望终年积雪不化的贡嘎雪山,气势恢宏,光芒万丈,瑰丽辉煌。二是海螺沟冰川在国内同纬度冰川中海拔*低。

*低点为海拔2850米,冰川舌伸入原始森林6公里,冰川与森林共生。海螺沟冰川是现代冰川,形成于1600年前。沟内有一宽1000多米的大冰瀑布,直落1080米,举世**。冰雪崩时,蓝光闪烁,雪雾漫天,倾泻而下,声动如雷,1-2公里外亦能听见,一次崩塌量达数**立方米。堪称自然界一大奇观。

 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三是在这冰天雪地的冰川世界里,有温泉点数十处,游人可在冰川上洗温泉浴。水温介于40摄氏度至80摄氏度之间,其中更有一股水温高达90摄氏度的沸泉。冷热集于一-地,甚为神奇。

贡嘎山主峰脊线以东为陡峻的高山峡谷,地势起伏明显,大渡河咆哮奔流,谷窄水深,崖陡壁立。在水平距离不足30公里达6500余米的高差形成举世罕见的大峡谷。海螺沟旅游景区就位于峡谷之间。这里地形复杂,气候类型特殊,山下长春无夏,郁郁葱葱。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在15摄氏度左右。山顶终年积雪,年平均气温在-9摄氏度左右。

 海螺沟冰川海螺沟国家地质公园以现代冰川、温泉及高山峡谷为主要特征。主峰贡嘎山海拔为7514m,峰顶呈金字塔形状,被誉为“蜀山**”,为世界第11高峰。公园内地貌类型复杂:有**山山地、高山山地等。海拔4900m的**山山地为雪线以上的区域,以花岗岩为主的基岩**,角峰、刃脊和冰斗等冰蚀地貌发育。贡嘎山主峰、无名峰、三连峰等金字塔形角峰排列于分水岭刃脊之上。发育现代冰川粒雪盆。雄、奇、险、峻的大雪山脉奇峰突兀,巍峨雄壮、气势磅礴,美学价值高,观赏性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