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洗象池历史背景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洗象池,明仅为一亭,称初喜亭,后改建为庵,名初喜庵。清康熙(公元1699年)建寺。乾隆初年(公元1736年)月正和尚扩建,因寺前有一小池,传为普贤菩萨每逢此过,必先浴象,故改名洗象池,又 称天花禅院。

咸丰、同*年间建观音殿、弥勒殿、大雄殿。**33年(1944年)遍祥和尚重建大雄殿。1953年培修,1984年再次维修,并在观音殿后新建映月楼,又增

 洗象池建客寮。现为峨眉山****寺庙之一。上行五里,曾有大乘寺,传为西域阿婆多罗尊者,晋时入蜀礼峨眉山时开建,名化城寺,因以木皮盖殿,又名木皮殿。再上行曾有明代创建的白云寺(又名白云殿、云坛殿)。

建筑规模较大,面积达3600平方米。屋顶为锡瓦、铅皮覆盖。殿内祀观音、地藏、大势至。衣纹飘逸,体态端庄。殿宇寓于一片冷杉林中,海拔约2100米。每当云收雾敛,碧空万里,月朗中天,万籁俱寂,宛若置身霄汉。唐诗人李白有《峨眉山月歌》咏赞峨眉月。“象地夜月”素称“峨眉十景”之一。这一带又系猴群栖居处,常沿路边甚至入寺向游人索食,野趣无穷。

雷洞坪至洗象池之间的猴群常结队出没,老猴居前,态度不卑不亢,游客行经此路段时*好先备好食物和竹杖(两手准备),即可取得通行资格。洗象池地热*特,古寺一面依山,三面下临深谷,云层常在保间浮动。此地海拔2070米,是**的赏月胜地。寺名得自于佛门的传说,相传普贤菩萨曾经在这里的水池中汲水洗浴所乘的象。游客可将这里作为上下金顶的老一个食宿点,洗象池客房数量较多。如果正适农历的月中,游客不妨专程到此小住,欣赏天清气爽、月色如玉的绝美夜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