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雪宝鼎简介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雪宝顶又写为雪宝鼎,又名雪栏山,位于松潘县城东25公里,大寨乡与黄龙乡交界处,系岷山山脉主峰,主峰海拔5588米。景区在今从玉翠山至雪宝顶及褡裢海周围一带,面积30平方公里,分为雪宝顶和褡裢海两个景段,以雪宝顶、现代冰川和褡裢海为主要景观。

雪宝顶藏话称“夏尔冬日”,意为东方海螺山。在“雪宝顶”的身旁并列着三座海拔5000米左右的大山,它们联结成一线,同黄龙山、雪山梁子组成松潘东南之屏障,所跨面积160平方公里。山足眺望,云海茫茫,蓝天幽幽,数十座山峰戴着银白的头盔争相钻出云层,挤向浩浩淼淼的碧蓝的穹隆,凌驾在众山之上的一柱呈金字塔状的银峰,格外耀人眼目。

雪宝顶山势险峻,奇峰垒垒,横亘不绝,终年雪封顶,如塔刺空。沟壑纵横,岩陡壁峭。有现代冰川数条。主峰西南坡是冰川,长达2公里,冰雪宽度为500米。主峰周围的山皆有名,洞日志米山(海拔5119米)、冬日切居山(海拔5026米)、门洞山(海拔5020米)。山地面积160平方公里。 雪宝顶4500米以上终年积雪,再下为流石滩,雪莲丛生。其纵横沟壑中,各形如龙凤虎狮之石林,伴生水晶石矿藏。山脚一带林木竞秀,有岩羊、盘雪宝鼎羊等动物栖息,另有上干小湖星罗棋布。较大的海子有108个,尤为著称的是四海:即像明镜般的东南圆海,势如城郭的西南方海,形似弯月的西北半圆海,宛如金字塔倒映的东北三角海。所跨面积 160平方公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