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彩灯博物馆社会影响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彩灯博物馆的建立,对继承和弘扬民族文化,对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传统的**文化教育,对祖国文化遗产的保护和研究,对民俗学内涵的进一步发掘,对丰富自贡历史文化名城都起着重要作用。

中国彩灯博物馆国先后在内二十四个大中城市进行彩灯展示,充分体现了该馆作为历史名城“三绝”之一的基石作用。

中国彩灯博物馆为中国博物馆学会团体会员,巴蜀旅游五**单位,自贡市涉外参观点,自贡市**旅游保护企业,国家“AAA”景区(点)。

中国彩灯博物馆有一批较***的管理人员,设有四个语种的专兼职的6名讲解员,有10余人为中国博物馆学会会员,12人为全国民俗(民族)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会员。

在中国传统文化仪态万千的黄卷中,绚丽多彩,内蕴丰富的灯文化尤为耀人眼目。中国历代灯品,灯彩,千姿万态,巧夺天工,凝聚着世代劳动人民丰厚的情感,闪耀着中华民族智慧的光芒。中国历代云霄灯会、灯节、气象万千,喜庆祥和,凝聚着浓烈的地方风情,形成了厚重的文化积淀。自贡地区的年节灯会,名闻遐迩,载誉中华,走向世界。为张扬民族文化,促进灯文化交流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1992年,经国家***批准,建立了我国**的关于灯文化的专业博物馆――中国彩灯博物馆。它作为中国彩灯收藏、保护、研究和展示的专门机构,有“****灯,世界**馆”的美誉。中国彩灯博物馆的建立,结束了我国几千年的灯文化没有专门收藏和研究机构的历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