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牛角寨大佛由来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相传以前有一个石匠带着很多徒弟经过此处,石匠想考验徒弟们的技术,就命各个徒弟,去山上雕刻石佛。三天后,石匠召集徒弟询问结果,很多**都炫耀说自己刻了多少个,***小的徒弟低着头。石匠问他为什么,小徒弟说自己,只刻了半个佛像。

石匠一气之下将小徒弟杀死。*后石匠得知小徒弟刻的是*大那个佛像,虽然只雕刻了一半,但是比其他人都大,而且刻画得更好。这就是为什么牛角寨大佛为半身像,周围还有很多小时佛的原因。石匠后来游历到乐山,叫众多徒弟按照半身佛为蓝本共同雕刻了完整的乐山大佛来纪念小徒弟。

牛角寨地势险要乃兵家必争之地,山间怪石各有其名:望乡石、香炉石、盘海石、鸭子石、奶奶石等各自都有神奇传说。《仁寿县志》载:“明末清初,张献忠三次入蜀,在成都建立大西农民**。大西农民军曾两次攻取仁寿。崇祯十四年(1641),农民军自蓬溪入川南,兵分三路攻重庆,克仁寿,杀知县刘三策。清顺*元年(1644),张献忠军直驱入蜀,再次攻占仁寿城杀知县顾纯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