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曼纪念馆基本陈列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民族**赵一曼事迹陈列展览》

**展厅:主要陈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毅、陈云、董必武、宋庆龄、何香凝、聂荣臻、郭沫若、张爱萍、邓力群等为赵一曼烈士的题词。

第二展厅:主要展示赵一曼的成长道路。她在姐夫、**党员郑佑之的帮助下,从一个“大家闺秀”走上革命道路,成为一名坚定的**主义者,并坚定不移地追求革命真理。

第三展厅:详细介绍了赵一曼在东北组织和**工人运动,在林海雪原上与日军浴血奋战,抗击日寇的光辉业绩。

第四展厅:展现赵一曼受伤被俘后,在医院*疗时向医务人员晓以大义,策反脱逃的**经历。再次被俘后,又受尽酷刑,仍昂*挺胸,毫不屈服!一曲悲壮的《红旗歌》响彻云霄。

《中山中学开校记》 今天是我们开校的**天,……你的毛病**粗心!第二不耐久,有始无终,第三动辄冒*!如不赶快觉悟改良,……且恐一事无成,兼愁短命。

“女子手工业社”木匾 桢楠木制成,长150、宽48、厚2.5厘米,左行楷书“女子手工业社”,每字27厘米见方。字体苍劲有力,匾有裂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