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邛崃的基本简介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邛崃(Qióng Lái),古称临邛,位于四川省中部,成都平原西南,总面积1384平方千米。总人口约有65万人(2006年)。邛崃市辖18个镇(临邛、固驿、平乐、羊安、*井、夹关、水口、桑园、牟礼、冉义、回龙、高埂、前进、高何、临济、卧龙、天台山、宝林)、6个乡(道佐、油榨、茶园、南宝、大同、孔明),25个社区委员会,485个村委会。市**驻临邛镇,距成都市67千米。邛崃是四川*早的四大古城之一,与成都(益州)、重庆(巴郡)、郫县(鹃城)并称为巴蜀四大古城,是西汉才女卓文君的故乡,卓文君和司马相如演绎的中国**爱情故事“凤求凰”就诞生在这里。

邛崃地势西高东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年降水量1117.3毫米,年均气温16.3℃。南河、江河、斜江河、蒲江河、玉溪河流经境内,属都江堰西河和南河自流灌区。境内有金、铜、菱铁、煤、钙芒硝等矿产资源,天然气和石油储量尤为丰富。108国道和318国道、成温邛高速、邛名高速、成雅高速、106省道和107省道等高等级公路过境。境内文物古迹众多,十方堂邛窑遗址为****文物保护单位;文君井、瓦窑固驿遗址、花置寺摩崖造像、石塔寺石塔、石笋山摩崖造像、回澜塔为**文物保护单位。有川西佛教圣地鹤林寺及竹溪湖、文君井、川西绿色明珠**风景旅游区、***森林公园天台山。

邛崃筑城置县已有2300余年,与成都(益州)、重庆(巴郡)、郫县(鹃城)并称为巴蜀四大古城,是西汉才女卓文君的故乡,卓文君和司马相如演绎的中国**爱情故事“凤求凰”就诞生在这里。“文君当垆,相如涤器”的千古佳话,为这片土地平添了浪漫动人的色彩。“舟船争路、车马塞道、商旅敛财”。历史上的邛崃,工商兴盛。是“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的**站,有“天府南来**州”的美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