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琳琅山景区文化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琳琅山风景区蕴藏着神秘的客家文化。仪陇客家人是明末清初从粤、闽、赣迁移而来,至今仍有30万客 家后裔传承客家遗风,是我国西部仅次于成都东山洛带的*大客家聚居区,客家人的语言、风俗习惯、生活方式等保存相当完整。

现景区有近5000客属后裔,**就是**客家人的杰出代表。客家人具有坚韧不拔、百折不挠、负重拼搏、奋斗不息的精神。景区内具有典型客家风格的**文物保护单位——丁氏庄园,其规模宏大,结构精巧,雕梁画栋,风格*特,堪称“川北客家**庄”。还有建于清朝康熙道光年间长约1200米、占地7万平方米的马鞍镇老街,按照客家风格修筑的道道风*琳琅山墙和处处会馆至今保存完好,倾诉着一段沧桑古朴的历史。

浓郁的三乡文化。仪陇素以书法、剪纸、篆刻的“三乡文化”著称,被***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近年来,景区农民和马鞍镇居民大力开发具有本土特色的剪纸、篆刻、书法、川北大木偶为主题内容的旅游文化纪念品和客家竹篾器具等传统手工艺品。马鞍是闻名全国的川北大木偶发源地,景区内不少民间艺人能为游客现场表演献艺。景区居民建筑的窗花雕刻、门楹对联无不显示出厚重的文化底蕴。

秀美的自然风光。景区田园风光自然朴实,山形地貌神奇*特,水体景观明澈灵秀,有酷似五角星状的琳琅山,有极富**神韵的轿顶山,有形似关羽青龙偃月刀的关刀山,有浓荫滴翠的琳琅湖,有酷似中国地形图的感恩湖,有烟波袅袅野鸭成群的大湾堰,山水相融,清秀幽奇。在一饱眼福的同时,更能感受到天然氧吧的清新润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