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石椅羌寨特点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石椅”是村名,石椅村就在四川北川老县城所在地曲山镇附近的一处半山腰上。村子里有一处天然形成的石椅,大体上具有中式椅子的轮廓。据说,恋人或夫妻坐上石椅就能爱情甜蜜,婚姻幸福**。因此,村子里很多羌式婚礼,都有一项环节——新人共坐石椅,让石椅见证爱情。

石椅村人以羌族居多,“石椅羌寨”也因此得名。从“石椅村”到“石椅羌寨”,两字之差,却反映出当地乡亲思想观念的更新。

石椅羌寨,位于北川羌族自*县曲山镇(老县城右侧),距老县城二公里、距唐家山七公里,距绵阳市60公里。 经绵阳——安县——北川县擂鼓镇——凉风垭口右拐即可抵达石椅羌寨

石椅羌寨历经八级地震,羌寨内建筑物无损伤,生态环境无破坏,居住羌寨内的人员无伤亡。被媒体誉为“史上*安全的羌寨”。

5.12特大地震发生时,当地羌民亲眼目睹气体从山上的风洞中释放,由此相信这是石椅羌寨能成为北川县保存*完好的地区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