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盘江漂流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此段河道,两岸山高均在2000米左右,触目处皆削壁断崖,危峰峻岭,鹰击长空,鱼翔江底,加之沿岸老树枯藤,奇岩怪石,组成了一组**自然生机的壮丽画图。人在舟中,船行浪上,游哉游哉,悠哉游哉,让人乐而忘返。

从北川羌族自*县的邓家渡起漂,滩口较为宽阔古缓,橡皮漂流挺下水向南漂去,转过一道弯后便进入峡谷河道。进入峡谷之后,水流渐急,两边惊涛拍岸,漂流艇四周浪花顿生,参与漂流所渴望寻觅的惊险与刺激也由此而生。

盘江十六公里里漂流里程中,*为**的有五峡九滩,它们分别为:枇杷峡、鱼门峡、仙童峡、金光峡、滴水峡;岩羊滩、兑窝滩、箭竿滩、螺丝滩、李家滩、高家滩、猪槽滩、磨房滩、卧牛滩。

盘江漂流,**道险滩要算岩羊滩了。岩羊滩两岸峻峰攒簇,直刺苍穹,据说两岸山峰,只有岸羊能够上下,故名。此滩峡小水急,以往的筏子客过此滩时亦还心惊肉跳,不敢大意,常说"岩羊滩,鬼门关,过了才算**汉"。如今木筏在江中早已绝迹,开发漂流,虽险状不如从前,但耳塞惊涛,坐拥恶浪,其搏风斗浪的感觉却不减半分。

漂流全程,也非全是如此险滩。风平浪静时,漂流者尽可坠入两岸纷至沓来的优美传说之中去寻乐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