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的亚热带干热河谷稀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亚热带稀树灌木草坡 境内沿河谷,海拔2100米以下的山区,有亚热带干热河谷稀树灌木草坡;也存在亚热带低中山稀树灌木草坡,在竹子坝以下少数准热带地区,还有少部分南亚热带干热河谷稀树灌木草坡。亚热带干热河谷稀树灌木草坡,分布于竹子坝以上的雅砻江及其支流海拔2000米以下的斜坡陡坡地带。这些地方气温高、大气湿度小,土壤缺乏水分,群落结构非常简单。

有的地段是一片草坡,生长着具有耐旱性特点的芸香草、黄茅、旱茅等禾本科植物,有的地段伴生着一些灌木和零星乔木。灌木有白刺花、胡枝子、山蚂蝗、铁子、黄檀、黄栌、余甘子、华西小实枳、*把果等。藤本有羊蹄甲、岩豆藤、葛藤、山药、盾薯芋等。乔木有黄连木、无患子、攀枝花等。有的地方还生有仙人掌、**鞭等肉质灌丛。

山地草甸 境内海拔1400—4180米的山地,依次分布着山地草丛草地、山地疏林草地、山地灌木草地、山地草甸草地、高寒灌丛草甸草地,面积近**亩,约占总土地面积的27%。此外还有近万亩人工草地。这些草地生长的植物有日7科、301属、586种,常见牧草有205属、406种。其中,禾本科55属、98种,菊科39属、81种,豆科18属、35种。其特点是:牲畜喜食的禾本科比例大,菊科种类多,豆科分布广但产量低,杂草类比重大,有害植物比重极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