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的螺髻山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螺髻山距西昌城30公里,地跨西昌、德昌、普格二县一市,主峰海拔4359米,南北绵延100公里,因山形似螺髻而得名。螺髻山奇峰如林,湖海棋布,***的高山景观有七十二峰、五彩海子、**花林、温泉瀑布和古冰川遗迹,被称为螺髻山“七绝”。七十二峰中,狮子峰、九里峰、双驼峰、玉笋峰和达达觉古峭壁以雄浑险峻取胜;书童石、苍鹰石、武士石等以形态多姿称奇;而玉峰岩、青宝山等处则以云海*为壮观。螺髻山有大小不同、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海子30余个。

它们像颗颗明珠镶嵌在海拔3700—4000米的深山密林中。这些海子因土地、水质、岩质的不同而呈现种种颜色,或灿若金、或绿如墨、或翠如玉……不少海子背靠奇峰、峭壁,山水交融、景观奇绝。

螺髻山的**花,一般多生长在3100———4100米的高山冷杉林中,有30多个品种。花期从4月开始,相继开放至深秋,花色繁多,千姿百态,争奇斗艳,其中以大叶**和黄花***为珍贵。此外还有山茶花、草灵芝、红木耳和十分珍贵的雪茶。

“大螺髻山,穹窿崔嵬,拔地千霄。其水绵绵遥逦如虹。亘一百七十余里,山中冰化源泉,烟靡林箐,露零芳草,水糜奇石,百鸟飞鸣,群兽啸舞,阳蒸荫郁,烟烟云云,静而成岚,动而成风.升而出云,降而作雨”。西昌县志的这段文字记载,概括了螺髻山雄奇、秀丽的美景。明代万历年间的进士马中良在倾暑山记)中曾写下“螺髻山开,峨眉山闭”古籍中将螺髻山名胜归结为;“十二佛洞,十八顶,二十五坪,三十二天池,一百单八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