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的湿地建设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2月18,西昌市**投入超过1亿元打造了邛海观鸟岛湿地公园二期,命名为“梦里水乡”,经过精心设计和施工,于6月29日向公众开放,至此,邛海沿岸所有公园均免费向公众开放。“梦里水乡”湿地南起观鸟岛湿地保护区一期的小海,北达新海河出口,东临邛海岸线,西至滨海路人行健身步道,占地2600亩,主要景观由生态防护林步行游览带、湿地水上游览观光带、植物园湿地区、白鹭滩水生植物观赏区、自然湿地**区“二带三区”组团而成,自然湿地**区占总面积的80%以上。

湿地建设中按照“自然、生态、和谐”理念,坚持植物本地化,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有机结合,注重提升景区文化内涵,实施退塘还湖、退田还湖、退房还湖“三退三还”工程,对浅滩清淤疏浚,扩大邛海水域面积,通过邛海一、二期建设,邛海水域面积已从27平方公里增加至29平方公里。实施生物多样性**工程,构建自然生态立体景观和天然生态屏障,形成了省内*有的千亩湿地景观。实施湿地景观工程,形成了1500米*具特色的湿地水上航线以及融湿地科普、环境保护和游览观光为一体的文化长廊。

邛海不仅景色秀美,还有许多美妙的民间传说,更烘托出它的神秘和美丽,如李膺《盖州记》和《太平御览》等著述中均有记载。邛海湖内有40多种鱼类,其中有特有的白鱼、鲤鱼、大虾、螃蟹等,秋末冬初有19种候鸟携家眷来此过冬。每到秋末冬初,便会有成群的候鸟飞临邛海——白鹭、鹭鸶、凫雁、苍鹭、鸳鸯、池鹭、天鹅和绿头鸭、赤麻鸭、沙秋鸭等约50余种,可以说这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和*特的旅游资源,西昌市民热切盼望有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