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乌尤寺主要景点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穿过天王殿,迎面为弥陀殿,殿中塑阿弥陀佛像,高约6米,佛身后有48尊小型造像,代表阿弥陀佛成佛前所发之四十八愿。因限于地形,仅建一间,然倚崖屹立,仍显巍峨庄严。是寺内*主要的殿宇,重修于1930年。

殿宇仿单檐式建筑,高广合度,结构严谨,通檐外排列四根两人合围的楠木摆柱,上覆碧瓦,下介朱槛。两相辉映,富丽堂皇,雄伟庄严,门上大雄殿雕刻的花卉构图大方,工艺**,皆出自当时名家之手。

罗汉堂

出正觉禅林,右行数十步是罗汉堂。罗汉堂原为乌尤殿,清宣统元年扩建,罗汉堂因塑有500罗汉,故名罗汉堂,原塑济癫像活灵活现,传神**。

尔雅台

尔雅台在乌尤山西面的悬崖峭壁处,是汉代文学家犍为郡郭舍人注释《尔雅》的地方

景云亭

从尔雅台经听涛轩至山顶花园,西北角*高处有一座八角亭,这就是取义“风景这边*好”而名的*好亭。*好亭又名景云亭.

乌尤菩萨

(面然大士像)面然即乌尤。乌尤为印度语之音译,汉译为面然,为佛教密宗瑜伽部主尊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