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黄金峡特点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峡位于四川眉山市丹棱县城西24公里仁兴和王场乡境内,坐落在总岗山麓,下起仁兴乡罗河桥,上至王四川丹棱**峡场乡继承桥,峡长7.5公里,是以自然原始景观为主的风景名胜区。自汉代起,就有众多名僧云集**峡,早在西汉就修建了**庙,又名博济庙。

然后又修筑开通了**堰,造福于百姓。**峡两岸壁立,其崖笔立陡峭直插云天,形成“一线天”。

清代丹棱进士李昶的诗篇生动地描述出了**峡的神奇、幽深和美丽。峡内**的景点有:龙潭飞瀑、金峡湖、双狮向龙潭、危崖水帘、一线天、虹渡、望鱼石、金船等。当地人常言:“金峡有三奇,晓雨不湿衣、九月瑞雪飞、夜半闻琴声”。“神降博济庙,喊声一出雨就到”;“**天子一夜凿通**堰”等传说故事更是神奇美妙。

此外,**峡*产的“流吓鱼”,长七八寸,重斤余,喜食岩浆,肉质鲜美细嫩,与江团齐名,乃川西南一绝,古时被列为贡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