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的教育事业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西昌一中初等教育比较**的小学有西昌市**小学、西昌市第二小学、西昌市第三小学、西昌市第四小学、西昌市第五小学和西昌市第十二小学。中等教育西昌一中为*****性高中,西昌二中是西昌的**老校,始建于1894年,凉山民族中学是国内名列**的民族中学。西昌市川兴中学是西昌实力*为雄厚的中学之一,其优良的学风在攀西地区享有很好的声誉。

高等教育西昌学院是省州共建的二本院校,也是凉山州**的一所大学,合并组建于2003年,分别有北、南、东3个校区及西校区(成人学院),校本部设在北校区,教学区以北校区和南校区为主,经过几年的艰苦创业,目前已经发展为多科性本科院校,正朝着建设成为全国民族地区知名的本科院校奋斗。学院办学思路明晰,特色鲜明;学科建设突出特色,科类齐全;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科学研究加大投入,成效显著;教学设施不断改善,条件良好;校园文化丰富多彩,硕果累累;生活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办学方向;以育人为根本,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求发展,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培养更多**人才。

泸山林中小道逶迤蜿蜒,排立路旁的苍松翠柏把游人引向山中,直达山顶。浓荫丛中隐有汉、唐、明、清年代修建的光福寺、蒙段祠、三教庵、祖师殿、观音阁、王母殿、玉皇殿、青羊宫、五祖庵等10多座古刹。这些古刹分别为儒教、道教、佛教所有。尽管他们的教规、哲学思想等不尽相同,但他们却能在一座山中和睦相处上千年,并各传各的教,这在全国也实属罕见,绝无仅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