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科技力量 创新驱动发展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科技型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发展有利于提升区域行业竞争力,夯实科技创新的微观基础,增强我市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市发改委主任董泓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记者:市发改委支持创新创业、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思路是什么?

董泓:在市委、市**的**下,按照全市经济工作总体部署,在宏观经济管理上,将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纳入全市中长期发展规划、专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在企业项目建设立项上实行绿色通道;在企业发展中争取国家、省资金支持,力推科技型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记者:在扶持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方面有哪些举措?

董泓:在政策方面,除争取国家、省资金支持的项目外,项目立项全部采取属地管理,以时间*短、手续*简的备案方式,办理项目立项审批手续。

同时,加大对上协调争取力度。近年来获得国家和省对我市高技术产业相关企业项目**和省预算内各类专项资金共计4.47亿元。一是积极推动绵阳科技城**民高技术产业链建设,顺利完成**批产业链项目实施,国家对我市7个高技术项目给予6700万元资金支持(其中6个都是科技型中小企业项目)。通过协调争取,国家发改委已同意我市启动第二批产业链项目申报,将给予1亿元以上的专项支持。在市改革委的积极争取下,省发改委将积极推动设立**绵阳科技城**民产业专项,届时,将对绵阳更多的**民科技型企业给予大力支持。二是以国家和省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为契机,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2012年至2013年,我市节能环保和新能源领域共获得省预算内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1.16亿元,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项目6100万元。三是推动建立创投计划参股创业投资基金,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通过市发改委的协调争取,四川虹云***信息技术创业投资基金组建方案已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核通过。该基金规模为2.5亿元,国家和省预算内将各注入资金5000万元,基金运行对象是绵阳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项目。

记者:关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发改委今年的工作目标和进展情况如何?

董泓:今年市上给我委下达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目标是35家,其中新注册企业18家。我委将目标全部分解落实到每一位**成员。截至目前,帮扶17家企业全面落实并签订“科技型中小企业帮扶协议书”;新注册企业已有8家达成意向,正开展项目论证和前期准备工作。从2013年以来,市发改委已和37家企业签订“科技型中小企业帮扶协议书”,其中领办企业2家,为帮扶企业争取**和省预算内资金1.27亿元。

记者:发改委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董泓:市发改委将严格按照市委、市**要求,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在引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在创建初期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好谋划;在项目审批方面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建立绿色通道;在对上争取方面竭尽全力,让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初创期*需要支持的时间节点,给予强大支持,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