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今年农机购置补贴倾斜重点粮区和大户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昨(20)日召开的全市2014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会上了解到,根据省农业厅、省财政厅日前制定下发的《四川省2014-2015年度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指导意见》,今年我市农机购置补贴将向粮食和优势特色农产品主产区、耕种收关键薄弱环节以及种粮大户、农机大户和农民合作社倾斜,凡上述对象购置水稻插秧机、大中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大中型农业机械,将按规定优先享受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据介绍,今年全市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范围覆盖全市所有县市区。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包括12大类40小类104个品目。另外,我市在往年涪城、安县已被纳入血防区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加北川为四川省**血防区。凡这三个县(区)农民购置的主要农作物耕种收及植保等大田作业机械,购机补贴标准将高于其他非血防区县。

会议指出,农机购置补贴既是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也是一项产业促进政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落实责任。要通过政策实施,促进农机装备结构布局优化,全面提升农机化发展质量和效益。要严肃纪律,规范运作,严格执行补贴工作各项规定操作程序,切实搞好廉政风险防控。要加大宣传力度,实现补贴信息全面公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